学校首页

应用日语(本科)

  • 2023.03.09
  • 专业建设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外向型经济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日语语言基础、基本的翻译理论和常用的翻译方法、国际商贸业务等知识,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现场口译及资料笔译、涉日业务处理等能力,具有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翻译、国际商务、外贸业务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高级日语、实用日语视听说、专业日语阅读、日语应用文写作、日语口译、日语笔译、职场日语、国际贸易实务等

专业技能证书:JLPT日本语能力测试(N2/N1)、J.TEST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B级)、BJT商务日语能力考试(J2)、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ATTI口笔译二、三级)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翻译公司、外资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合资工厂等单位从事翻译、日企商务行政及管理、对日贸易跟单、对日跨境电商运营等工作。

就业岗位:日语翻译、日企行政人员、对日贸易专员、跨境电商专员、技术译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