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应用英语(本科)

  • 2023.03.09
  • 专业建设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外向型经济发展需要,掌握语言知识、商务知识、跨文化知识、人文社科知识和跨学科知识,具备英语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具有较强的商务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翻译、商务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商务英语、英语应用文写作、应用英语口笔译、英语商务信函写作、海外客户开发与管理、国际贸易实务、机器翻译译后编校、商务沟通技巧、国际商务谈判英语、跨文化交际等

技能证书: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证书、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商务英语(四级、八级)证书、英语专业四级证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翻译公司、外资企业、进出口贸易公司等单位从事翻译、语言服务、涉外商务服务与管理等方向的工作。就业岗位为商务翻译人员、国际商务专员、跨境电商管理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