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应用外语系开学第一课

  • 2019.09.27
  • 信息动态

应用外语系开学第一课简讯

               

金秋九月,校园盛装。借着喜迎国庆的东风,应用外语系党支部为了在青年学生中深入贯彻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19925日晚1900在执着楼102开展了2019年“开学第一课”----《庆祝建国70周年---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

课堂上,刘蔓书记主要从四个方面为我们解读了新中国成立,十一国庆节历史由来、新中国成立后,七十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意义以及我们要如何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书记从历史长河的源头讲到中国一流的现在,从香港、澳门回归祖国的怀抱到世界组织的大门向中国敞开等等。这都意味着国家今日之强盛正是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且充满自信的走下去。

书记还强调了当前形势下高校历史责任的特殊性,她勉励同学们,身处中华民族复兴的这一伟大时期,要坚定政治方向,认清当前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格局、大形势,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主动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整堂课的讲授深入浅出、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启发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的思考,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应用外语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