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应用外语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2019.12.16
  • 信息动态

为了增强我系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模范建设,打造一个能够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学生群体,进一步倡导爱老、助老的新风尚。11月23日上午8:00,应用外语系党支部前往东方亮社区颐养院开展“情系敬老院,冬日送温暖”的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应用外语系巡讲团全体成员、部分33期入党积极分子、18级全体党务助理以及19级全体考核干事。此次活动由党务助理孙巧蝶负责。

首先,所有人在校内集合完毕后便分批前往去颐养院,全员抵达后,大家在颐养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去到了老人们集中休闲的地方。接下来,着便按照原先的安排分批此次同时进行 ,一部分同学去陪老人家们畅聊,一部分去帮忙打扫卫生,一部分去准备包饺子所需的材料。在此期间,首先大家在舞台上集中为在场一位生日的爷爷奏唱一首生日歌并送上祝福,接着由党务助理孙巧蝶代表我系向颐养院的老人们赠上对联一副,内容是“情系敬老院,冬日送温暖”。后由巡讲团成员刘佩怡和学生干部冯伟龙献上《我的祖国》这一慷慨激昂的朗诵。随后,由19级全体党务考核干事为长者们献上一首鼓舞人心的《强军战歌》,在上述安排完成时,饺子馅的准备也就完成了,最后大家陪着老人们一起包饺子,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有家的温馨,也有着如同家人般的温暖。在等待长者们饮餐过后,大家积极主动与负责人一起打扫会场卫生。本次活动在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向长者们送去冬日温暖和祝福的同时,利于大家更进一步地懂得关怀的真谛,也懂得用爱来感染世界。希望我们定当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这种思想进一步地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