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提升能力,妙笔生花

  • 2020.04.22
  • 信息动态

为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4月21日下午,外语学院在执着楼302开展辅导员业务能力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校党委委员,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治国担任主讲。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蔓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如何写好新闻稿”。培训前,韩治国通过一个个事例向大家阐述了思想教育和写好新闻稿的重要性,同时给该学院辅导员老师在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培训中,韩治国先是简单介绍了新闻的含义及分类,然后从新闻稿的基本知识,素材的积累,发现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最后通过一篇他修改过的新闻稿为例,指出了常见问题。

本次培训内容通俗易懂,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相信外语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能从本次培训中受到启发和帮助,以便于未来的工作能更高质量的开展。

据悉,从4月21日开始,外语学院还将继续邀请韩治国给大家展开一系列的应用文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