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魅力外语,音你而行”——外语学院首届配音大赛(非专业组)决赛圆满落幕

  • 2020.12.25
  • 信息动态

20201224日晚七点,最有趣,最生动的首届配音大赛决赛(非专业组)在格物楼113阶梯教室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外语学院院长张玉琴,外语学院副书记刘蔓,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谢平娟老师以及大英教研室主任孙雅晶、副主任黄思荧老师。我们还邀请了郭雪霞副教授、王平副教授、王桂英副教授、周慧丽老师和陈桂兰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来自19级电子商务(本科)专业4班的何蔓伶、梁颖诗、邓秀颖、许彬彬同学摘得团体组一等奖,20级软件工程(本科)专业3班的吴洧海同学获得个人组一等奖。

本届配音比赛的初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专业的同学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90支参赛队伍的选拔出了5名个人组成员与15支团体组队伍参加决赛。参赛决赛的队伍所选取的配音电影既有《疯狂动物城》这样的经典动漫,也有《泰坦尼克号》这样的经典影片,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高。选手们全身心的融入剧情,对剧中人物的对白进行配音。他们的配音不仅在英语发音上吐字清晰、准确,而且对人物的情感模仿称得上惟妙惟肖,堪比影视原声,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带给观众们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晚九点半,首届配音比赛(非专业组)圆满落幕。我们感谢各位选手精彩绝伦的表演,感谢嘉宾、评委老师们的用心指导,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在台前幕后的辛苦付出。通过举办此次配音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这个舞台充满魔力,它让我们意识到我们潜力无限。我们无法改变过去,但可以始终为了未来而努力。

图为比赛现场--学生正在进行配音

图片1.png

图为郭雪霞老师进行比赛点评

图为颁奖现场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