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进校园---许辉老师讲西江农运

  • 2021.10.14
  • 信息动态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外语学院于2021年10月13日下午14:30分,在格物楼105举行党史学习进校园活动。肇庆市包公文化园、肇庆市博物馆宣教部主任许辉老师为我院全体党员同志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许辉老师宣讲的题目是《我家乡的党史---西江农运》,她的讲解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全体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党课中,许辉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过程。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及新中国建设的道路上是充满曲折的,同时也为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指明方向。

随后,许辉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简史作为背景,详细讲述了西江党史。她以徐成章、薛六、叶挺等历史英雄人物以及武装斗争取得减租胜利、西江农运的发展、第一次国内革命时期西江革命儿女事迹等重大历史事件贯穿西江党史的各阶段。许老师以此鼓励在座全体党员不仅要学习好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更要鉴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本次党课激发了我院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步伐和信念。课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不仅要铭记、缅怀为中国革命奉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英雄,也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黄淑霞)

图为刘蔓书记在介绍许辉老师 

图为学生正在认真听讲

图为讲座结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