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引航四六级,扬帆前进路 | 英语四六级分享沙龙

  • 2022.05.17
  • 信息动态

为了帮助我校英语学习困难的同学提高英语学习水平,发挥我院学生专业的优势,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英语四六级的相关内容,并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外语学院特开展“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活动之“引航四六级,扬帆前进路”英语四六级分享沙龙。

首先,谢锦涛同学围绕作文、听力、阅读和翻译题进行知识讲解。建议在日常生活中要多积累,多练习。第一,强调在作文板块中要多了解、多看、多写、多背。第二,每天听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泛听以及每天一篇真题详听。第三,掌握做阅读题的复习技巧和答题技巧。第四,对待翻译要多写多练,多了解外刊。

其次,许松涛同学重点讲解平时的单词积累和听力积累:平时要利用空余时间去进行泛听,营造一个全英的语言环境和语言氛围,以及考前应该如何去刷题。此外,许松涛同学推荐了两部有益于学习的剧:The Man Who Built America(美国商业大亨传奇)和AMERICA:The Story of US(美国:我们的故事)。

接着,林锦浩同学通过表格的形式将四级与六级考试中测试内容、考试用时等进行分析对比。他强调,在备考中应重视日常教材的内容及老师的讲解;认真落实课堂笔记和错题,复习时更有侧重点。同时,他建议大家要重视词汇的积累和真题训练,从日常的点滴中扎实基础。与此同时,林锦浩同学还推荐了“经济学人中英字幕组”等视频学习资源,大家可以适当从课外的资源中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

最后,吴雯雯同学重点针对Dictation三个解题方法:第一,选项预判;第二,定位换题;第三,听音作答。紧接着,通过解析四六级考试题型与分值分布上的不同,推荐词根词缀记忆法并举例说明此方法的可用性,还分享了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中听写、阅读和翻译写作的答题技巧。

图为英语四六级分享沙龙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