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日本人的工匠精神和现场力”主题技能比赛

  • 2022.05.17
  • 信息动态

2022511下午14:30分,外语学院商务日语教研室全体学生在格物楼105举办了“日本人的工匠精神和现场力”主题技能比赛。比赛由日语·西班牙语教研室主任马莹妮老师主持,赛前公布了比赛的细则、评委老师以及参赛队伍的介绍等。

本次日语技能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用日语讲好工匠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推进日语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切实落实育人目标;加强日语学习者学习交流,营造中日语言交流氛围,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参与评委工作的老师们从学生代表的论述内容、日语部分的语音语调、仪表仪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技能竞赛重点考察了学生的日语表达及应变能力、综合运用水平、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旨在以赛代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实现了技能训练的“初窥门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职业本科院校日语专业学生日语口语表达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培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日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升。马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