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外语学院应用日语专业通过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家组评审

  • 2023.04.15
  • 信息动态

4月14日下午,外语学院应用日语专业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议在格物楼101举行。广东理工学院副校长刘香萍教授,暨南大学翻译学院院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廖开洪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语专业博士生导师刘金举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日语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张继文教授,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江晓红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景值、教务处处长梁虹和外语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出席会议。评审会由专家组组长刘香萍主持。

DSC_2319

评审会现场

卢景值致欢迎辞,对专家组莅临学校参加评审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专家组简要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和应用日语专业的发展沿革。他表示,学校将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为抓手,以学士学位评审工作为动力,遵循“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总方针,虚心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夯实办学基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办学目标不断迈进。

5c88eba1b2ef34917a6aab2a950808f

党委副书记卢景值致辞

外语学院副院长谢平娟分别从应用日语专业基本情况、定位目标与方案、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管理体系、教学条件及利用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六个方面作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专家组对汇报内容给予充分肯定,从材料撰写、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招生就业、教育教学、实验实训、课程设置、专业特色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日语专业如何办大办强办出特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谢平娟副院长汇报应用日语专业建设情况

谢平娟副院长汇报应用日语专业建设情况

图为评审组长刘香萍讲话

评审专家组组长刘香萍教授提问

图为评审专家廖开洪教授提问

评审专家廖开洪教授提问

图为评审专家刘金举教授提问

评审专家刘金举教授提问

图为评审专家张继文教授提问

评审专家张继文教授提问

图为校内评审专家江晓红讲话

评审专家江晓红教授提问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对评审佐证材料进行查阅,实地考察专业实验实训场地,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了解专业建设开展情况,并召开了专家组结论评议会。

图为评审专家在查阅资料

评审专家在查阅资料

图为专家实地考察

专家实地考察

图为专家组织教师座谈会

专家组织教师座谈会

图为专家组织学生座谈会

专家组织学生座谈会

在评审情况反馈会上,刘香萍代表专家组通报评审情况,对我校应用日语专业的评审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应用日语专业的办学思想定位清晰、培养方案目标明确、专业建设措施得力,师资条件满足教学需要,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体系完善,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专家组一致同意应用日语专业新增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并上报省学位办审核。

图为评审组长宣读专家组意见并宣布应用日语专业通过评审

评审组长宣读专家组意见

会后,专家组一行考察了学校图书馆、体育馆、教学楼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专家组对我校的办学理念、校园环境、教学设备、基础设施和建筑风格等赞不绝口。

e11090562a4b367480cb659532cc963

校领导陪同评审专家参观校园

图为大合照

评审专家和领导合影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留恋

评审专家与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