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梦从外语启航,心向世界飞翔——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外语学院2023年夏季高考招生简章

  • 2023.06.09
  • 信息动态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

外语学院


这里是梦想起航的地方

正是因为对不同文化的追求

我们于最美的年华在这里相遇

在这里

我们学习不同的语言和文化

在这里

我们感受不同语言的魅力

外语学院

现有应用英语和应用日语两大本科专业


应用英语(本科)

APPLIED ENGLISH


学制:4年

专业代码:370201

学位: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应用英语专业以掌握语言知识、跨文化知识、国际商务知识、翻译理论和方法等为学习目标,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需求,旨在培养从事翻译、商务管理、外贸业务等工作的优秀学子。


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外向型经济发展需要,掌握语言知识、商务知识、跨文化知识、人文社科知识和跨学科知识,具备英语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具有较强的商务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翻译、商务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

商务英语、英语应用文写作、应用英语口笔译、英语商务信函写作、海外客户开发与管理、国际贸易实务、机器翻译译后编校、商务沟通技巧、国际商务谈判英语、跨文化交际等。



技能证书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证书、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商务英语(四级、八级)证书、英语专业四级证书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翻译公司、外资企业、进出口贸易公司等单位从事翻译、语言服务、涉外商务服务与管理等方向的工作。


就业岗位

商务翻译人员、国际商务专员、跨境电商管理人员等。

图片 1图片 2



应用日语(本科)

APPLIED JAPANESE


学制:4年

专业代码:370202

学位: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应用日语专业建设以“夯实语言基础、加强商务技能实践、拓宽国际视野”为着力点,培养具备较强的日语语言表达、现场口译、资料笔译、涉日业务处理、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等能力,能够从事翻译、外贸业务、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外向型经济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日语语言基础、基本的翻译理论和常用的翻译方法、国际商贸业务等知识,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现场口译及资料笔译、涉日业务处理等能力,具有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翻译、国际商务、外贸业务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高级日语、实用日语视听说、专业日语阅读、日语应用文写作、日语口译、日语笔译、职场日语、国际贸易实务等。


技能证书

JLPT日本语能力测试(N2/N1)、J.TEST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B级)、BJT商务日语能力考试(J2)、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CATTI口笔译二、三级)。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翻译公司、外资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合资工厂等单位从事翻译、日企商务行政及管理、对日贸易跟单、对日跨境电商运营等工作。


就业岗位

日语翻译、日企行政人员、对日贸易专员、跨境电商专员、技术译员等。


图片

图片 4

教学设备

TEACHING EQUIPMENTS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日益增长,外语学院教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设备日趋齐全。

学院现有数字化语言实训室、商务综合实训室、跨境电商实训室、翻译实训室、VR虚拟情景模拟实训室,形成了集基本技能、综合项目、课赛证融通、综合能力应用为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满足教育教学需要。


VR虚拟情景模拟实训室


图片 5图片 6


跨境电商直播室

图片 7

图片 9图片 10



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


学院拥有一支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学员结构日趋合理的师资队伍,引进了省级优秀教师、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学院一半以上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是一支奋发向上、富有朝气的教师团队。

图片 11

领导班子和教研室正副主任


图片 12

院长/教授/博士 江晓红


图片

教学副院长/副教授 谢平娟



图片 14

应用英语教研室主任 邵丽娜



图片

应用英语教研室副主任 朱晓利




图片

日语教研室主任 马莹妮


图片

英语教研室合照


图片

日语教研室合照


校企合作

COLLEGE-ENTERPRISE COOPERATION


学院依据语言是基础、商务沟通能力是关键、数字化营销是手段、新业态跨境电商贸易是渠道来构建职教特色的实践教学模式。搭建“引企入校”电商协同育人平台,从而实现校内外的双场域实施教学,专任与企业导师的双教师对理论、业务实战的双评价,从而达到了双优化的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24

图片 25

图片

图片


学生风采

STUDENT TALENT


外国语学院重视学生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实践实习和社会服务,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在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技能大赛、省级跨境电商直播技能大赛,日语演讲比赛、英语写作大赛、翻译大赛等专业赛事中取得骄人成绩。


社会实践篇

图片图片 29

图片图片 31


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技能竞赛篇

图片

学生荣誉篇


图片



团队荣誉篇

图片


文体活动篇

图片




选择外语,拥抱世界

用语言与世界进行交流,讲好中国故事

在这里

有多元而包容的文化氛围

在这里

有志同道合的伙伴追逐共同的梦想

在这里

你可以奋力拼搏,彰显青春

在这里

你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

在学习中推开世界的大门,探索更多的快乐

在这里

有欢笑、有友谊

大家在彼此的故事里相互客串

同时也见证了各自的成长

我们期待一场始于高考,归于梦想的邂逅

我在广工商等你,一起向未来!

遇见外语,让梦飞翔......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