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送教入园暖童心,雷锋精神永相传”志愿服务活动

  • 2024.03.26
  • 信息动态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推进地方高校与幼儿教育共建互融,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育人新格局,2024年3月20日下午,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鼎湖区机关幼儿园携手开展“送教入园暖童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郑丽玉同志带队,两名委员及十名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党支部共分成四支队伍,分别走进四个班级,通过讲雷锋故事、主题游戏互动、雷锋卡通形象创意绘画、卫生清洁以及手势舞教学等方式,为孩子们送上一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互动课程。

活动中,支部党员们以读、说、唱、演等多种形式,让幼儿们初步认识、了解了雷锋和雷锋精神。党员们寓教于乐,以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方式,适时引导幼儿向雷锋叔叔学习,帮助幼儿理解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

园区里出现一个个“小雷锋”的身影。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幼儿喜欢,有助于从小培养孩子们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传承与发扬雷锋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同时,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也为学生党员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的平台,既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又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增强党员积极参与、主动奉献的使命感和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刘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