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外语学院教学工作主要成就

  • 2020.04.07
  • 教学科研

一、学科建设初步形成体系

目前,我院已经形成本、专科两个层次,西班牙语、商务英语、应用英语(翻译方向)和商务日语几大语种和方向,适应社会发展与人才培养不同层次与门类的需求,西班牙语是专科院校最先开设的专业,为地方建设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际经贸文化交流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

二、招生规模逐步扩大

  目前外语学院在校攻读各专业的总人数已发展到了1200人。

三、师资建设见成效

  我系仅有专任教师58人,含教授2人,副教授9人,讲师27人,助教8人。副教授以上教师比例为19·%。另聘有外籍教师3名。我系在编英语教师均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等院校,多人毕业于国外大学,1名教师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师资队伍学缘结构基本合理。

四、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明显

  1、教学科研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仅5年来就先后获得各项奖项60项,其中包括国家级一等奖4项,国家级优秀改革教师奖1项,国家级优秀指导老师2项,国家级金奖1项,亚太地区级优秀指导老师1项,省级一等奖3项和市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7项和校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4项,市级三等奖1项和校级三等奖6项,校级第一名2项,省级提名奖1项,省级入围奖、“百优”、“十大”各2项,省级提名奖1项,先进党员1项,优秀党员3项,优秀团总支书记1项,省级优秀指导老师8项,校级优秀指导老师3项,省级和市级铜奖各1项,省级银奖1项等。

  2、目前共有语音室 4个, 国贸实训室2个,将增加 1 个综合跨境电商实训室。

  3、办公设备、设施也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4、外语专业图书资料正不断得到充实。学校对外语专业图书建设十分重视 , 通过拨出专款采购, 供外语系学生、教师阅读的外语图书数量在明显的增加。

五、学风建设成绩不俗

  多以来 , 我院注重加强学风建设 , 主要取得了以下成绩:

1.我院教师在教学、科研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果,仅近5年来就先后获得国家级一等奖4项,国家级优秀改革教师奖1项,国家级优秀指导老师2项,国家级金奖1项,亚太地区级优秀指导老师1项,省级一等奖3项和市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7项和校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4项,市级三等奖1项和校级三等奖6项,校级第一名2项,省级提名奖1项,省级入围奖、“百优”、“十大”各2项,省级提名奖1项,先进党员1项,优秀党员3项,优秀团总支书记1项,省级优秀指导老师8项,校级优秀指导老师3项,省级和市级铜奖各1项,省级银奖1项等。

2.据不完全统计,我校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积极探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近5几年来获得省级专业大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省级技能大赛二等奖2次,优秀奖1次,省级比赛优秀奖1次,省级大赛入围奖1次,省级大赛三等奖2次,市级大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最佳人气奖2次,市级大赛铜奖和银奖各一次,市级(锦标)赛二等奖2次,各有1名同学获得市文明交通志愿者、市优秀学生干部、市优秀团员、市优秀献血义工等光荣称号。

  3.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学生党员发展和党支部建设工作。现有学生党员38人。

六、科学研究成绩斐然

  近几年来 , 我系加大了对科研工作管理的力度 , 取得了校级优秀论文一等奖4项等令人瞩目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