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疫情之下,外语学院党总支有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 2020.04.08
  • 党团建设

为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不返校,组织生活不停顿”的号召,2020年311日上午,外语学院党总支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召开了全体党员党员大会,充分利用现代网络媒介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会议开始之前,外语学院党总支在刘蔓书记的带领下,建立党员点名报道机制。每次线上会议,提前通知到每党员,会议提前10分钟在微信群内报到;会议结束后,每位党员需回复已知晓会议内容,确保全体党员学习到位。

视频会议上,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蔓先是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让党员同志充分认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统一思想、线上积极学习精神、线下主动发挥作用。紧接着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同时,刘蔓书记也结合外语学院网络课程的开展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的工作部署,激励引导党员同志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展现自身的担当作为,并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

刘蔓表示,外语学院党总支会继续做好党员、群众思想行动的统一引领,通过新媒体保障总支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三会一课”制度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