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在战疫中感受中国力量

  • 2020.06.18
  • 党团建设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高校党组织书记上号思政课的文件精神,6月17日下午15:00,外语学院党支部于执着楼102室举行以在"战疫中感受中国力量"为主题会议。参加此次会议有18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及32期发展对象会议由刘蔓书记主持。

这是一堂与当前国际社会热点紧密结合的思政课,刘蔓书记主要从“最美的逆行”“势不可挡的中华民族”“炎黄子孙的爱国志”三个方面来展开。首先,刘蔓书记以精短且生动感人的视频切入会议主题。通过短视频,大家看到党的领导的重要性,看到举国体制的优越性,看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必然性。紧接着,同学们踊跃地发表个人的感言个别同学分享在疫情防控前期身边的一些感人事迹。他们都表示这些逆行者都是具有无私奉献、热爱祖国和具有高度责任感的美好品质。他们表示将以逆行者为学习榜样,成就自我。

最后,刘蔓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强调同学们要以身作则,尊重及热爱他人的生命,做一位有责任和担当,有正确的价值观的当代大学生。通过此会议,相信大家都能自我反思,加强对自身的管理,不断取得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