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梦从外语启航,心向世界飞翔——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外语学院2023年春季高考招生简章

  • 2023.03.22
  • 招生就业


一、外语学院简介

外语学院成立于2004年,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800余人。学院设有应用英语、应用日语两个本科专业和商务英语、商务日语两个专科专业,同时承担全校大学英语的教学工作。

4ddc675ccdd6f66766a234f446a5f2a


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日益增长,学院教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设备日趋齐全。学院现有数字化语言实训室、商务综合实训室、跨境电商实训室、翻译实训室、VR虚拟情景模拟实训室,形成了集基本技能、综合项目、课赛证融通、综合能力应用为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满足人才培养需要。

ad8d02ae9ab5455274f6be08b6ddf2c8_

经过多年建设与培养,学院形成了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好、教学科研水平高、社会服务能力强、学生管理水平高的教学与管理团队。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途径、多渠道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始终将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作为主要目标,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提升。学院毕业生一向以专业功底扎实、服务意识好、动手能力强等优良素质而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

56837959d8136b1c6de4ee70576ae6e3_

近二十年来,学院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战略需要,服务于区域经济和中小型外贸企业发展,为社会输送了大批语言应用能力强、商务技能熟练、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外语类特色人才。


382d5a1211df2d59868a09047474a25f_

0b66dc8a6715eb69909adcbfe2d3fe18_


二、外语学院优秀师资队伍

外语学院拥有一支老、中、青结合,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日趋合理的师资队伍,引进了省级优秀教师、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学院一半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是一支拼搏进取、奋发向上、富有朝气和发展潜力的队伍。

三、外语学院春季高考专业介绍

(一)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外向型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英语语言、商务、跨文化、人文社科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贸易、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行业,从事外贸业务员、外事接待、跨境电商运营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英语、国际商务函电、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商务英语口译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能够在翻译公司、外资企业、进出口贸易公司等单位从事外贸业务员、外事接待、跨境电商运营等方面工作。就业岗位为外贸业务员、外贸专员、电商助理等。

(二)商务日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大数据背景下社会商务型人才的需要,具有较高的专业能力素质,职业道德和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的精神,掌握听、说、读、写、译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中小型企业、外资企业、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等职业群,从事日语翻译、外贸跟单员、日语文员、涉外接待员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日语、商务日语听力、日语会话、商务日语函电、日本文化概论、国际贸易实务、商务日语精读、国际商务礼仪、日本企业文化等。

就业前景:外贸公司业务员、日语跟单员、涉外秘书、涉外接待员、日语翻译员等。


四、学生风采

(一)学生活动篇

abe4a100883261874e26c18886eda41c_

(二)学生实践篇

558aff6a97aade783247eaaef2bf362c_

efb60f33c9a7f0cbf20d142396d219f8_

(三)学生荣誉篇

学院坚持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努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实践教学体系,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师生多次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技能大赛(英语口语)二等奖,省级跨境电商直播技能大赛冠军,英语写作大赛、翻译大赛一、二等奖等优异成绩。

7c3c119216c38f0f1e3709155d071717_


4ad4eefd6c82cd422f9273d6b2ad4157_

491a93d2e1796ef23cd3084771776a00_


五、报考指南


5d5d9fead2a43b55146045d2bfa7046f_


志愿填报时间

2023年3月17日14:00至21日12:00

志愿填报网站

http://pg.eeagd.edu.cn/ks/

招生热线

0758-6179018



欢迎各位亲爱的同学们

报考我院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