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应用外语系主任开课啦

  • 2019.09.28
  • 信息动态

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推进优良学风建设,积极营造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2019年09月27日下午16时,应用外语系于执着楼102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会议。此次会议,特邀了应用外语系系主任张玉琴教授为应用外语系部分学生作出思想教育指导。

此次的演讲类型是思想政治文化教育,张玉琴教授首先明确了我们学生的目的是干什么的,她结合了外语系在学习外国语言等方面知识的同时,明确的要求我们要有自己的思想、思维、想法,以及同学们对自己学习的方法的把握。教授用国与国之间生活的对比,简述了国与国之间文化的交流与背景。最后,张玉琴教授希望所有同学们在学习借鉴其他外来文化优秀成果时,我们也要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态度传承我们五千年来经过无数先辈的鲜血和智慧所凝结成的美好成果。

 通过这次会议有利于同学广泛地吸收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在教育过程中学生正确的认识世界、了解世界,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判断、选择、适应能力。引导大学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应用外语系党支部   孙巧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