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6.09
  • 党团建设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新时代担当使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2023年6月7日14时30分,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格物楼106室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以及相关党务小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陈思静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领学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陈思静带领大家认识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国家之魂,文化以之,文以铸之,要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随后,进行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优秀的党员学习笔记进行了展示。其中,刘耘佐、江莹和陈思格三位学生党员及林文燕、陆钫方两位教师党员分别上台进行学习笔记和读书心得分享。

最后,陈思静老师进行总结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党员同志都能提高学习自觉性,努力把生活和学习与提升自身素质结合起来;二是要强化党员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奉献比别人多一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分享,达到了以查督学、以思促学的效果,在党支部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党员提高自身党性觉悟。党员们感受颇深,更加明白了我们青年学生一定要坚定自身立场,也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