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守正创新致青春,红色引领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2023.10.25
  • 党团建设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教育,丰富党员的文化生活,10月21日上午,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守正创新致青春,红色引领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及预备党员前往工人影剧院观看励志电影《守望青春》,唱响青春主旋律。

此次活动选取以致敬辅导员为主题的《守望青春》作为观摩电影。该片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曲建武教授为原型,讲述了三十年来,老辅导员刘威和他学生之间感人的故事。用“活”的现实、擦亮“红”的底色、体现“大”的要求、突出“实”的特点。影片故事生动,情感真挚,既有笑点又有泪点,引发观众情感共鸣。

学生党员们在观影中深受感动,他们深刻体会到大学辅导员的不易和艰辛,同时也感受到辅导员在学生成长过程中起到的引领作用和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常怀感恩之心,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教育和栽培。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仅是一场生动深刻的电影,更是一次铸魂强志的思想洗礼,一场践行初心使命的教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更多学生党员们坚定当好新时代学生党员,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启新程。接下来,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会继续以学生党员活动为抓手,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