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蔓开讲2023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 2023.10.26
  • 党团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2023年10月24日下午13点30分,外语学院于格物楼105室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由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蔓同志为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43期入党申请人讲授思政第一课。

刘蔓书记以“强党性的关键是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为题,带领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认同,勉励同学们肩负起历史使命、时代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课堂上,刘蔓书记与学生们互动答疑,帮助学生端正入党动机,期望同学们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实践经验中汲取智慧,不断校准个人理想追求,具备的自我学习能力,并且能够在生活中切实采取行动,不断向优秀党员同志靠拢。

本次“思政第一课”让学生们深受启发和鼓舞,强化了学生对党的认识,点燃青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的火种,帮助学生知党、信党和入党,引领学生们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