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5.26
  • 信息动态


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更好地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前进动力,2023年5月25日13点30分,外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于格物楼101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主题党日活动。外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马莹妮主持。

会议伊始,马莹妮书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整体框架、核心内容以及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她指出,《纲要》内容丰富、结构严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基本内涵、实践要求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随后,马莹妮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通过围绕新时代的主要内涵和重大意义这两个方面展开论述,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

最后,马莹妮书记发出倡议:党员教师们日常要多研读《刚要》,坚持每天自学、定期交流研讨等方式,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前进动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