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外语学院院长王宏军开讲2023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 2023.10.26
  • 党团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思政第一课”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2023年10月24日,外语学院院长王宏军在格物楼106课室为2020级本科学生讲授以“自信 自律 自强”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

452d7d56b32efb9b9f2baa9182fa3af

课上,王宏军院长以“大学培养的目标是什么”为切入点,通过明确培养目标,告诉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拥有信念自信、能力自信、人生自信。引申出自信是基础、自律是根本、自强是目标的人生哲理。他强调大学既是自信的养成和不断强化的重要阶段,也是养成和增强自律的重要时期,同时大学生也是培养各方面遵守规则,自觉坚守规矩的过程。

f63839c480da647c6ecb569f495ed25

最后,王宏军院长祝愿同学们坚守自信、自律、自强的理念,秉持自强报国的宏伟理想,创造辉煌灿烂的人生。成为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e3b8b999c633fd8b6bd65a796fb0ca1

通过本次“思政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用奋斗谱写出属于青春最美的华章。